跳到主要內容
:::

申請流程

申請流程相關資訊

應備文件

戶口名簿/戶籍謄本

可至戶政事務所申請,用以查驗全戶成員身分。(可委由役男戶籍地區公所查調)

財產總歸戶清單

可至國稅局/地方稅務局,用以查驗不動產與動產是否符合限額。(可委由役男戶籍地區公所查調)

全戶所得清單

可至國稅局/地方稅務局/戶政事務所申請,用以查驗全戶所得是否符合限額以及列級等級。(可委由役男戶籍地區公所查調)

學生證/在學證明

學生身份的證明文件。

診斷證明/身心障礙證明/重大傷病證明

身心障礙者,指符合中央衛生主管機關所定之身心障礙等級規定,並持有證明文件;罹患嚴重傷、病及懷孕婦女,應檢具公立醫療機構或私立醫院之診斷書。

役男家屬生活扶助作業流程

生活扶助作業流程圖。

第一步收件,第二步初審,若資料完備且符合則進入第三步:呈報民政局。若資料不完備則通知補件後再初審,若資格不符則駁回。若初審資格符合呈報民政局後,進入第四步與第五步,由民政局勤務管理科複審資料,並最終判定,最後第六步通知區公所函覆申請人准予或駁回。

臺中各地區公所

426 臺中市新社區復盛里興社街二段28之1號